披着叽皮的小黄鸭

(。・ω・。)ノ♡一只腐妹(。・ω・。)ノ♡

【龙图案卷集】鸭子童话(下)

终于……写好了稿子_(:з」∠)_懒癌晚期的我

依旧……ooc严重×

【话说上次我括号里写的是殷尊还是龙图来着?】

本章有鹰王妖王出没(´▽`)ノ♪

以及完美童话故事结局,虽然并没有王子和公主_(:з」∠)_

以下正文

————————

一年时光匆匆流过,一年的时间中天尊见到了人间各式各样的稀奇玩意,最终他选择留在殷侯这边蹭吃蹭喝,而不是像一开始想的那样行走四方。

至于原因倒不是说有人可以帮他拎东西,而是……

殷侯做的饭实在是太好吃了。

于是,天尊就被这种疑似怪蜀黍拿棒棒糖诱拐无知少女【划掉】少男的方式,拐走了。

这一年的生活,总体来说平平淡淡,但总归还是遇上了些奇怪的事。

比如某天晚上,某只谋财害命的“坏妖怪”闯进他们家,殷侯把天尊塞到屏风后头,自己则准备跟那妖怪打一架,没成想天尊溜达出来之后那妖怪立马一哆嗦,头也不回就跑了。

再比如,某天殷侯发现天尊带来的那袋银子快用光了,正准备提醒他要开始想办法赚钱了,谁知那时天尊也不知道干了什么,半天不到的时间就有一只雪白滚圆的小狐狸叼着一大包银子跑过来。

所以大兄弟你果然不是人吧!起码不是普通人吧!殷侯看着一脸纯良地挥手跟小狐狸说再见的天尊,心情复杂。

……

在殷侯捡到天尊的第一年纪念日的那天晚上。 二人本来躺在一张床上聊天,聊着聊着天尊忽然一顿,翻身起来往屋外跑。

殷侯疑惑地看了一眼门口——woc现在是大晚上啊外面那一团幽光是什么啊!

“老银!”天尊欢天喜地地冲到门口扑住那一团幽光,“我交到好朋友了!”

“真的啊……那太好了。”银妖王伸手揉了揉蹭他的天尊,心想那朋友究竟何方神圣,他算了那么多次都不知道这人到底是谁。

恰好此时殷侯走出来,银妖王一抬头正好看见他。

“那个……”殷侯看了看银妖王怀里的天尊,又看了看银妖王,纠结了一会儿称呼问题,“前辈?”

“小游,这就是你那个朋友?”妖王突然把天尊往自己身后扒。

“是啊!老银我跟你说,他做饭可好吃了,他还带我到处玩……”天尊掰着指头数他们去了哪里玩,全然没有注意妖王越来越黑的脸色。

“小游你以后不许跟他玩。”

“诶,为什么!”

“因为这张脸……太丑啦!”银妖王怒指殷侯。

莫名躺枪的殷侯:???

“可是……可是我喜欢跟他玩啊……”天尊扯了扯妖王的袖子,“我好不容易才碰见一个不是坏人的人……”

“总之就是不行,小游你不能喜欢这种……这种傻逼啊!”妖王明显有些激动。

突然一阵风过,屋顶上传来一个声音。

“神棍啊,原来在你眼里……我是傻逼吗?”

“不止,还是人渣。”妖王头也没回怼回去。

“雾草,爹……”殷侯用一种看稀世珍宝的眼神看着屋顶上的鹰王。

“小崽子还可以啊,不仅找了个儿媳妇还帮忙找到这个神棍了。”鹰王瞥了殷侯一眼,又转头打量天尊,“神棍家的那个谁……你怎么知道他不是坏人的?”

“唔,问我吗?”天尊眨眨眼,“因为老银说了坏人都打不过我,他跟我打平手他就不是坏人喽。”

鹰王和殷侯同时看向妖王,妖王扶额——小祖宗我不是那个意思……

“小游我似乎说的是不要随便跟别人走。”

“嗯对啊!我不是随便的我是认真的!”天尊正经脸点头。

“不行不行人妖殊途……”妖王装作高深莫测状。

“得了吧神棍你别诓人了,我家这个不也是鹰崽子。”鹰王跳下屋顶一拍殷侯,“现个原形。”

殷侯被拍的一个趔趄——什么鬼啊?现个毛啊?

“哦豁你似乎没告诉他。”妖王眯眼嘲讽,“小辣鸡。”

“神棍你别这样啊,这几年不在不是我有事嘛……”鹰王摊手。

“你有事你就忙一辈子去吧!”银妖王化作一团银白色的光飞走了。

“诶等等我——”鹰王赶紧跟上,黑暗的天空中隐约可以看见一只巨鹰。

“老银再见——”天尊笑眯眯地朝空中挥手。

所以从刚刚开始到底发生了什么……殷侯大脑当机,觉得自己仿佛活在梦里。

……

之后四人组成了四口之家一般的小家庭,殷侯这才知道原来这一家,包括他自己,都不是人。

以及他爹原来是个壕。

以及每次小狐狸叼来的银子都是从他爹的小钱库里拿的。

最后,这群人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准确来说,是过着没事拿个幡招摇撞骗有事召集全族寻找飞不见了的天尊的生活。

诶,这么草率真的好吗?

评论(6)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