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着叽皮的小黄鸭

(。・ω・。)ノ♡一只腐妹(。・ω・。)ノ♡

【龙图案卷集】算是原文扩写?

写作文写出来的脑洞_(:з」∠)_辣鸡作业_(:з」∠)_

材料作文大概?意思大概是焦急寻找并无卵用用心感受发现新世界?×

写的五爷之前那个睁开眼睛看世界的梗,有删减吧,问为啥学功夫那里我给删了_(:з」∠)_因为偏题。

我就记得他俩打了雪仗了,顺序不对就是我记错了。
没什么意思,小学生文笔,OOC有,小五爷出没,慎入_(:з」∠)_

————
天山上的雪花慢慢悠悠的落下,山顶的风景一如既往的白雪皑皑,而那颗梅花树百年来也一如既往的屹立不倒。

白衣少年像往常那样站在雪地里练功,虽说脸上还是一副什么什么都不在意的样子,但是几天练下来没有任何长进他心里也不可能不急。

少年越想心里越乱,手上的动作居然也开始有些凌乱,最终他不得不停止。

缓缓吐出一口白气,少年揉了揉眉心,站定之后一个起手式还准备重头再来一遍。

“噗——”少年还没开始,他身边的梅花树上突然传来了一阵笑声,他撇撇嘴,抬头瞪了一眼树上的人。

“哎呀,都说你不要那么急啦——”天尊调侃似的逗着他家的小徒弟,白玉堂像平时一样冷漠脸看他,天尊撅嘴,“小小年纪不要那么没意思啊,活泼一点啊……哦对了今天天气这么好,要不我们来打雪仗吧!”

“天天都下雪,你又忘记了?”白玉堂不想理他,还是准备继续练,天尊从树上跳下来拦他。

“小孩子要多一点童趣啊,你这样为师会伤心的!”

我武功进步不了你不急就算了还天天拉着我打雪仗你到底是不是我亲师父!以及你到底多幼稚啊!白玉堂默默伸手掰开天尊,天尊眨眨眼睛心不甘情不愿地放开他,跑到旁边的雪地里搓了个雪团子。

然后趁白玉堂没防备的时候一个雪球糊一脸。

白玉堂也不练了,蹲下捡了一把雪跟天尊互砸,俩人你追我赶跑了大半个山头又重新绕回来,白玉堂躺在雪地里气喘吁吁,天尊就靠在树边看他。

等白玉堂准备翻身坐起来的时候,突然听见天尊对他说:

“你有睁开眼睛好好看过这个世界吗?”

白玉堂一愣,转头看天尊,天尊还是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二人对视了一会儿,白玉堂的视线慢慢移向了天尊身后更辽阔的天空。

天山山顶的高度,正好让他的视线可以越过远处层层起伏的群山,一直到达那遥远的天涯海角,而此时天色已晚,群星璀璨,白玉堂仰起头,明亮的点点星光似乎伸手就能触碰到。

他起身,走到山的边缘向下望,山下的居民将家中的灯火点亮,街道上人来人往一片祥和,连带着这远离人世间的高山之巅也沾了些人气。

白玉堂眨了眨眼睛,视线向山脚下移去,他仿佛又能看见林间蹦来蹦去的小兔子和土地中生长的青草……

不知不觉中,白玉堂的心慢慢平静下来,天地间的事物也好像都展现在他眼前。

天尊站在一边看着白玉堂的眼神,欣慰地点点头。

“都说了,我家玉堂的火苗,是白色的!”

评论(1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