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着叽皮的小黄鸭

(。・ω・。)ノ♡一只腐妹(。・ω・。)ノ♡

【龙图】不寻常的宫中事

吔我邪教啦——赵普赵祯叔侄组。

你觉得我会好好写文吗,不存在的【。】

依旧表情包风,大概是赵没谱和赵假的故事了。

OOC有,不必当真也就随手玩玩×

慎入【。】

以下正文
————————
宫中宁静祥和,巡逻的侍卫们踏着整齐的步子走过来又走过去,走过来又走过去。赵祯的目光随着一波又一波的巡逻侍卫的远去的脚步声看向门外。

门口走进一个人。

“九叔啊——”赵祯向前一扑就要窜出去,被身后的南宫提溜回来,赵祯直拍龙书案,“朕听说最近开封城城东开了一家新饭馆,你去过没有啊?”

“还有城西的书铺好像进了什么很好玩的书九叔你看过没有啊?”

“朕还听说最近好像有什么表演活动九叔你知道不?”

赵普抱着胳膊,觉得赵祯这聒噪程度不亚于龙乔广了,仔细想想赵祯估计又是闲的长蘑菇,毕竟待在这里也没人跟他玩。

“你要真想知道就自己出去看呗。”九王爷一摊手——反正这事儿不归他管他就看热闹不嫌事大。

南宫纪:MMP

“朕出不去啊,朕也好想体验一把平民生活,朕不想天天批这些东西!”赵祯一脸说好的真龙天子,万万人之上都是骗人的,辣鸡皇宫根本不是人待的。

赵普耸肩,我有什么办法我也很绝望啊,老子唯一能帮你脱离苦海的办法就是起兵造反,要不要来一次试试看啊。

赵祯叹气,从龙书案边上抽出棋盘,搬出棋子,对着赵普一挑眉。赵普也叹气,两人起身溜去屏风后边下围棋去了。

南宫:诶等等,公文不批了吗!

赵普用两根手指夹着一颗棋子,托着腮帮子一脸无聊等着赵祯走下一步,赵祯用棋子有节奏地敲着棋盘,也是一手托腮,想着下一步怎么走。

熟悉又陌生的棋局就好像好几年前那样。

……

刘后倒台赵祯真正手握实权,赵普作为兵马大元帅大杀四方,等二人脱离了幼年期,再相见时就是这样。

赵普从边疆跑回皇宫时赵祯也是看到他就要扑过来,被拉住之后蔫了吧唧地趴在龙书案上委屈巴巴。

“喂,我说你怎么了,当皇帝还不开心?”赵普咧开嘴,肆无忌惮地跟赵祯逗闷子,“是看上哪家姑娘了还是又吃了啥不好吃的了?”

“得了吧九叔,朕就是太闷啊——”赵祯趴在龙书案上拿起一份公文,“没想到当了皇帝还是连宫门都迈不出去,朕和养在深闺里的姑娘有什么区别!”

“人家可以嫁人你不能。”赵普没心没肺继续嘲讽,“我说你这混的也太……啧啧啧,我在黑风城可比在你这儿有趣多了,有空带你出去玩啊。”

赵祯点头,连眼睛里都写着“想出去”三个字,边上南宫苦着脸——九王爷不要给我们增加工作量啊。

“说起来,好久不见了,我看看你有没有退步啊。”赵普笑得特别狡诈,赵祯自然也明白他什么意思,拿了棋盘就跑。

赵祯说赵普走了以后都没人陪他玩了,下棋都让着他。赵普说不存在的,反正别人让不让你你都跟我五五开。

两个人坐在一起一盘棋可以下大半天,有时趁着别人不注意赵普还会把赵祯拐出皇宫在附近玩一会儿。

被抓回来之后少不得被八王训一顿。

……

啊,好像小时候啊。赵普托着腮帮子想。当年赵祯还是个小娃娃的时候,自己也是抱着他到处乱跑,哪里都敢闯,然后把那地方搅个天翻地覆再跑出去。

小赵祯看起来呆呆的,捣乱的时候倒是很开心,特别是跟自己一起蹲在不远处看别人乱糟糟的样子的时候还会高兴的拍巴掌。

果然皇族血统,装傻充愣外加唯恐天下不乱那是必备技能。

赵普突然想,如果自己是赵没谱那赵祯就是赵假,鬼知道他那个温吞样子底下包着多少稀奇古怪的坏主意。

……

“嘿,九叔,该你了。”

赵祯突然又敲了两下棋盘,赵普回过神来,手上的棋子被丢上天又落回手里来,偶然赵普一抬头,看见赵祯还是那副纯良无害的脸。

嗯,好吧。赵普偏偏头好像想到了什么。

他这辈子最恨的就是赵氏皇族尽管他自己也是这里面的一员。但是他唯二喜欢的两个,一个是八王,另一个就是赵祯了。

果然老子只能接受给这个侄子保江山。

这么想着,赵普落下棋子。

和局呢。

评论(20)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