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着叽皮的小黄鸭

(。・ω・。)ノ♡一只腐妹(。・ω・。)ノ♡

【龙图案卷集】影卫的日常

你们最近都在更新显得我好懒啊!×

之前看到有人说想看这个就试着写一下_(:з」∠)_

OOC大概,不会讲故事,鬼知道我在写什么【。】

以下正文
——————————
开封府美好的一天,都是从清晨第一扇打开的门开始的。

最先出门的往往是天尊殷侯一类的老年人,虽然看起来年轻但是毕竟还是睡不着也起的早。

而就在这时,屋顶上的影卫们也要换一趟班。

“啊——”送走了回去补会儿眠的赤影青影,紫影盘腿坐在屋顶上伸手打了个大大的呵欠,边上赭影戳戳他腮帮子,问他怎么了。

“没有睡够。”紫影嘟囔了一句。隔壁院子里隐隐约约可以看到殷侯天尊喝茶聊天的影子,紫影坐了一会儿,突然扯扯赭影的袖子,“赭聪明啊,你说我们要是也能每天早上自动这么早醒就好了。”

“人家多大你多大,前辈是睡不着你是睡不够。”赭影又笑着戳戳紫影,紫影一瞪他,说睡不够到时候长不高都怪他。

赭影心说你都这年纪了一般不怎么长个了吧,但是紫影一直瞪着他也没敢说,于此同时也觉得紫影鼓着腮帮子的动作有点可爱。

“好啦,别生气啦,我帮你去买早饭好不好。”

紫影哼哼两声,抱着胳膊松开扯着赭影袖子的手算是原谅他了,看着赭影飞奔出去帮忙买早饭还不忘提醒他:“我要吃肉包子!”

远远地就听见赭影应了一声:“好——买十个回来给你——”

……

等赭影买回来包子,二人并排坐在屋顶上啃。这会儿小良子也起来练功了,边上是靠着柱子一脸无聊的他们家王爷,边上公孙先生抱着一箱药材风风火火地跑去晒。

紫影吃包子吃了一嘴油也不在意,嘴里的包子还没嚼完就跟赭影闲扯:“小良子的功夫越练越好了啊……”

赭影点头,边说是啊是啊真厉害边看了看紫影拍自己背的手——好像那只手都是油……

等到紫影吃完了两个包子的时候,公孙先生又跑回房间,把还迷迷糊糊的小四子也叫了起来,小四子出了门,仰起头笑眯眯地跟屋顶上的紫影赭影打招呼:“影影早上好~”

紫影还想去拿第三个包子的手中途转个弯搂住了赭影的胳膊,然后整个人靠在赭影胳膊上蹭啊蹭,边蹭还边一脸陶醉地喊:“小王爷好可爱啊啊啊啊啊——”

赭影无奈地低头看他,嘴上说着是是是,手上抽出自己的帕子,帮紫影擦掉一嘴的油。

……

再然后,公孙先生带着小四子就去了太学,紫影赭影和黑影白影也就跑去保护“王妃”了,太学里夫子们讲课讲的兴致高昂,屋顶上影卫们也聊得热火朝天。

紫影吃饱喝足,撑着脑袋觉得无聊。黑影看见了,神神秘秘地一笑,跟他们开始聊这几天他又听到了些什么趣闻八卦,赭影也是消息灵通,一般也听说过,俩人添油加醋神采飞扬地跟白影和紫影讲。

紫影张大嘴觉得好神奇,白影先前就听了个大概,睁大眼睛专注地看着黑影。

后来黑影觉得还不够,干脆一人饰多角,凭借自己高超的技巧帮他们演出整个事件,紫影笑得直拍屋顶,赭影笑得肚子疼还要去拦着紫影免得被林夫子赶出去,白影干脆一扑黑影让他停一下——笑得脸都疼了。

中午太学学生们三三两两地跑去食堂吃饭,白影在那之前已经借了太学的灶台做好了午饭,每人一碗。黑影拿到了白影特地给他加的一碗雪梨汤,笑得心满意足——刚才算是没白辛苦。

……

下午公孙先生准备善堂帮开封城的百姓看病,紫影他们也得以跟赵普身后的灰影绯影赤影青影他们汇合。

去善堂之前公孙也亲自跑去了几家人家家里,赵普帮忙抱着小四子提着药箱子,身后影卫们帮忙搬着药材和横梁还有稻草砖瓦什么的——听说又有人的屋顶不太牢固了啊。

等到公孙老老实实坐在善堂里,几个影卫又聊开了,期间灰影和绯影靠在一起秀恩爱被大家指指点点,绯影一挺胸脯指着紫影赭影说你俩还好意思说我们。

紫影小四子式懵逼,说我俩咋了。大家看着赭影的眼神就从八卦变成了同情。赭影摇摇头,一耸肩,跟紫影说没啥没啥就是我俩关系好嘛。

边上青影同样一脸懵逼地问赤影说为什么他俩关系好就不能指指点点灰影他们,赤影整理了半天语言告诉他你还小,等你长大你就懂了。

团宠・紫影、青影:啊?

晚上,影卫们抽签,选出今天晚上到底哪两组人守前半夜和后半夜,然后在吃完了晚饭之后跟小四子一起玩一会儿捉迷藏。

一天又平平安安地过去,天空中满天星斗与几年前的大漠并无差异,影卫们有的躺在屋顶上吹着晚风,有的站在走廊里聊天,还有的溜出去吃宵夜。

相比较于经常出现在明处的开封府众人,影卫们确实像影子一样总是悄无声息地隐匿起来,只在需要的时候出现。但是也正是他们,在保护着大家的安危,在需要力量时,最快速地出现。

评论(54)

热度(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